藍碧斯鏡片
LAPIS
光學鏡片 | 自有品牌

藍碧斯鏡片產品提供高品質功能型鏡片,讓您享受最高規格的視覺體驗。


台、日、韓三國專利認證,遠紅外線材質技術

世界專利革新技術,使鏡片含遠紅外線材質功能


  • 獨家世界專利科技 / 經專利技術製程鏡片,可吸收環境光和熱,並釋放遠紅外線
  • 多層膜穩定技術 / 鏡片採用薄膜堆疊製程,可過濾紫外線、藍光、遠紅外線照射,多重防護一副搞定
  • 奈米非球面 / 精心設計的Fastools,可以減少鏡片邊緣變形,感受每個精確的視角並創造出更好的視野。

遠紅外線 (Far Infrared,FIR)


是指光譜上位於15~1000µm區域的光波,屬於紅外線的波長範圍,位於可見光光譜紅色光外的不可見光。但不同學界對於遠紅外線的範圍定義不同,例如,天文學上定義遠紅外線為在波長25 µm與350 µm之間的電磁波。生物體是可以“熱”的型式感受其存在。

航太科學研究,太陽光當中波長為 5000~14000納米的遠紅外線是生物生存必需因素。人們把這一段波長的遠紅外線稱為“能量光波”。這一段波長的光線,與人體發射出來的遠紅外線的波長相近,與生物體內細胞水分子產生最有效的“共振”,具備滲透性能,有效地促進動物及植物的生長。

4μm ~ 14 μm範圍的遠紅外線可與人體的分子產生共振,促進微血管擴張、使血液迴圈順暢,進而增加身體的免疫力,因此此段遠紅外線又被稱為“能量光波”,遠紅外線除了科技、天文上的應用之外,也可用於醫療和保健方面。有些植物的胚芽經過遠紅外線照射後,有助於酶活性活化,加速發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