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能量光波

image

遠紅外線(Far Infrared,縮寫FIR) ,是指光譜上位於15~1000µm區域的光波,屬於紅外線的波長範圍。位於可見光光譜紅色光外側,不可見光。但不同學界對於遠紅外線的範圍定義不同,例如,天文學上定義遠紅外線為在波長25 µm與350 µm之間的電磁波。生物體是可以“熱”的型式感受其存在。

航太科學研究,太陽光當中波長為 5000~14000納米的遠紅外線是生物生存必需因素。人們把這一段波長的遠紅外線稱為“能量光波”。這一段波長的光線,與人體發射出來的遠紅外線的波長相近,與生物體內細胞水分子產生最有效的“共振”,具備滲透性能,有效地促進動物及植物的生長。

4μm ~ 14 μm範圍的遠紅外線與人體的分子產生共振,可促進微血管擴張、使血液迴圈順暢,進而增加身體的免疫力,因此此段遠紅外線又被稱為“能量光波”,因此遠紅外線除了科技、天文上的應用之外,也可用於醫療和保健方面。有些植物的胚芽經過遠紅外線照射後,有助於酶活性活化,加速發芽。

材料吸收遠紅外線照射後

image image
image

遠紅外線照射後(熱效應+非熱效應)

  • 人體體溫37℃時,輻射波長約為9.35μm。
  • 人體有60兆個細胞,70%水分,血液有80%水分。
  • 細胞膜上的許多磷脂質、蛋白質和醣類的都會吸收遠紅外線。
  • 水分子團氫鍵斷裂,分子團變小,更易進出細胞。
  • 增快血液循環,加速新陳代謝。
  • 細胞或組織的生物化學反應:活性、紅血球膜電位、膜流動性和細胞變形能力。
image

在醫學應用上,低能量遠紅外線照射療法,低能量密度是遠紅外線療法的特色,利用小功率能量電磁波,誘導人體的生理機能改善;其效應有一定的閥值,必須經過一段時間,才能達到閥值。觸發生物效應產生,該效應產生是一個「積累-觸發」過程,醫學研究也證實了這個論點。遠紅外線照射療法極低功率,提供一個沒有醫療傷害方法。

  • 皮膚 擴張血管及淋巴管。皮膚血管擴張和微血管流動循環,影響皮下深層組織,類似血管擴張劑的效果,但無劑量限制。
  • 傷口 加速發炎期生長因子分泌和提高其活性,刺激增生期和整合期的膠原蛋白質堆積。
  • 神經 抑痛、助眠、消除疲勞感

1.改善關節疼痛
遠紅外線可達肌肉關節處,使身體溫暖,放鬆肌肉,帶動微血管的氧氣及養分交換,排除積存體內疲勞物質和乳酸老化廢物,對消除內腫,酸痛之效果卓越。

2.改善血液循環
遠紅外線使皮下深層皮膚溫度上升,微血管擴張,促進血液循環,強化血液及細胞代謝,對細胞恢復有很大的幫助。

3.活化細胞
遠紅外光波可以與人體細胞產生共振,使人體細胞更具有活力,同時可以攝氧量增強,使細胞的生理活性增強。

4.提高免疫力
免疫是人體的一種保護反應,包括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,對人體抵抗疾病具有極其重要作用。臨床觀察遠紅外線,提高巨噬細胞的吞噬功能,調節人體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功能,利於人體健康。

5.調節自律神經
自律神經是調節內臟功能,人長期處焦慮,自律神經系統持續緊張,導致免疫力降低,目眩,失眠乏力。遠紅外線調節自律神經保持最佳狀態,以上症狀均可改善。

6.淨化血液
促進血液循環和人體微循環,使血液細胞能量增加,運動能量提高,徹底代謝掉血液裏積累的毒素。

Si6視銳光波鏡片
專利授權販售:宏日升興業有限公司
桃市醫器販字第MD6232002210號

發明專利字號:I733447 (2021/07/11)
可釋放中紅外線鏡片及其製造方法
MID-INFRARED EMISSION LENS AND MANUFACTURING METHOD THEREOF


中赤外線を放出可能なレンズの製造方法であって、
レンズと第1遠赤外線放射源を共に1つの作業空間内に置き、摂氏40~115度の間 の温度、加熱時間1~3時間の間で加熱を行い、該レンズに遠赤外線を接受させる工程と 、
該レンズを硬化液中に浸漬し、該硬化液により該レンズ上をコーティングするとともに 、該硬化液のコーティング厚みを1~3マイクロメートルの間に制御し、該硬化液がシリ コンとイソプロパノールの混合液または該シリコンとメタノールの混合液であり、かつ該 硬化液中に遠赤外線材料または遠赤外線複合材料が添加され、該遠赤外線複合材料が該遠 赤外線材料と酸化亜鉛(ZnO)の混合物である工程と、
該硬化液でコーティングされた該レンズを熱乾燥空間内に置いて熱乾燥を行い、該硬化 液を乾燥・硬化させて該レンズの表面に硬化層を形成させ、そのうち、該熱乾燥空間の温 度が摂氏80~120度の間であり、熱乾燥の時間が1~10時間の間である工程と、 を含み、
前記遠赤外線材料が、酸化マグネシウム(MgO)、酸化カルシウム(CaO)、酸化 バリウム(BaO)、二酸化ジルコニウム(ZrO 2 )、二酸化チタン(TiO 2 )、三 酸化二クロム(Cr 2 O 3 )、二酸化マンガン(MnO 2 )、三酸化二鉄(Fe 2 O 3 ) 、三酸化二アルミニウム(Al 2 O 3 )、炭化物、ケイ化物、ホウ化物、窒化物、タンタ ル(Ta)、モリブデン(Mo)、タングステン(W)、鉄(Fe)、ニッケル(Ni)


image

台灣專利發明第 I733447 號

image

日本專利特許第 7154333 號

image

韓國發明專利第 10-2502214 號

image

中國發明專利第 6382736 號

image

美國發明專利第 US011703615B2 號